只有雷文,你不能阻止我写,但你可以选择不看

【白亮/云亮】相思宴35

李白伤养得差不多的时候,天帝也差不多投降了,只是赵云对帝位确实没什么兴趣,只是剥夺了他所有的兵权,叫他依然做着无实权的天帝。
李白是一刻也不想桃夭留在这苍龙府了,匆匆辞别赵云就准备拉着桃夭回家。赵云有些无奈地提醒李白:“你小心一点,亮亮还怀着孕呢。”就见李白如他预料之中一般,猛然抬起头,一张皎月一样的脸涨成青色,他看了赵云悠然的脸一眼,又看了桃夭心虚的脸一眼,又看了赵云得意的脸一眼,才愤愤然拉着桃夭跑了。他们一走,赵云脸上故意摆出的得意一下消散,他呼出一口气,这是他最后的不堪一击的反击了。


“怎么回事?”回到阔别已经的白凤神邸,陈设和他离开时别无二致,门口写着“长安”的牌匾有些歪斜,梧桐叶落满院,堆积了厚厚一叠。

他们面对面坐在院里的小石桌上,明明阔别不久,桃夭却感慨万千。

李白抱着手臂看他,不掩饰他在赌气。桃夭叹了口气,双手交叉放在石桌上,脑袋垫在手腕处,偷偷抬眼看李白。

李白用右手指关节敲了敲石桌,示意审问开始。桃夭知道躲不过,又叹了口气。

“他说的是真的?”李白问。

“真的。”桃夭有气无力地回。

“谁的?”

桃夭摸不清李白的态度:“你要听真话还是假话?”

“假话。”

“你的。”

李白也叹了口气,这种喜当爹的感觉实在是操蛋。

“什么时候去……打掉……”李白噎了一下,他从没想过有一天他会说出这种渣男的台词,孩子还不是他的,他可太委屈了。

桃夭偷偷摸了摸还没鼓起来的肚子,但是他知道,里面有一个鲜活的生命。他小小声地问:“不能……不能留下吗?”

李白觉得简直天方夜谭:“你的意思是,我要照顾怀了别人孩子的自家媳妇?”

桃夭的脸皱成苦瓜:“那人家不也照顾受伤了的老婆的情人吗?”

“亮亮,你真的非生不可吗?”李白软了口气哄他。

桃夭犹豫了:“可是,这可能是我唯一的孩子了……”

“我们不要孩子不也挺好的吗?好亮亮,你心疼心疼我吧……”

桃夭心烦意乱,只留下一句“你让我想想……”便逃也似地回屋了。

 

李白知道桃夭向来吃硬更吃软,接下来几天一直软磨硬泡,磨得桃夭终于松动了,愿意流掉孩子。大夫开了几贴引流的药,桃夭端着药碗,送到嘴边,明明还没下口,就感觉肚子疼痛,李白搂住他的腰温声安慰他,把碗搁在桌上,问他怎么了。

桃夭闷声:“我觉得好痛,他、他是不是知道?”

“不会的,是你给自己太多的心理暗示了,放轻松。”

“错的是我,他是无辜的,我下不了手……”桃夭仍然犹豫。

李白的脸也冷了:“我希望你做圣父的前提是有点本事。”

桃夭被吓到了,脸色煞白地抓着他的袖子:“白白……”

李白拂袖出门:“我去散心,随便你吧,这是你的孩子,我也不能强迫你。”言下之意,这孩子与他无关。
    白白生气了,喝吧,喝吧,喝下去就好了,反正本来也不想生不是吗?桃夭颤颤巍巍地去拿碗,乌黑的药汁散发着让人作呕的气味,他凑到嘴边,做了许久的思想准备,终于还是放弃了。纵然一开始确实不想生,但是后来再也没想过流掉了,甚至在没人的时候,桃夭还经常摸着没有动静的小肚子自言自语。他能理解李白为什么生气,这不仅仅是一个孩子的问题,也是关乎到他和赵云之间藕断丝连的可能,这确实太荒唐了,换了其他人也不会接受。但是,他们三人之间的恩怨,和这个什么都不知道的小生命有什么关系呢,他可能还满怀希望地等着降生,现在都该有形状了……
桃夭坐立难安,这时大门外响起敲门声,他匆匆把药倒进了窗边的盆栽里去开门,却见到了意想不到的人。
拜月仙君,貂蝉。

貂蝉一见到他,柳眉倒竖,一副见到不共戴天的仇家的样子,仿佛下一秒就要扑上来打架,幸好被身后的露娜拉住了。

“娜娜你放开我,我今天就要教训他!”

露娜安抚她:“蝉儿你冷静点,你这样只会让赵云更难受……”
桃夭一听到那个名字,顿时紧张了:“怎么了,赵云怎么了?”
貂蝉瞪着他,神态有几分泼辣:“你还好意思问怎么了?你对子龙哥哥做了什么?我从来没见过这么颓废的子龙哥哥,像行尸走肉一样,你把他还给我,还给我!”
“你这样水性杨花的人,你值得被爱吗?你配吗?我当初不该信你的,要是我早一点让子龙哥哥离你远点就好了……呜呜呜……”貂蝉说着说着竟跺了跺脚哭了起来,露娜揽着她的肩对他歉意地笑了笑,把她拖走了。
桃夭一直被骂也没还口,他此时心急如焚,赵云到底怎么了?他咬了咬牙,出了门就直奔苍龙神府,却又被门口两个守卫拦住了。
“我呀,是我呀,你们放我进去,我要见你们神君!”桃夭疑惑了,这两个守卫应该是认得他的,为什么还要拦着他。
守卫确实是认识他,所以更不能放,因为赵云下过令,以后再也不准放桃夭进门。
桃夭愣住了,宫殿依然高大而巍峨,将他拒之门外,天边金光隐隐,藏着一抹浮白。
分明是昨日重现。
赵云还是不愿意见他。

桃夭像游魂一样游荡在街上,他好像又变成孤身一人了。不,这次还有个小生命陪着他,一个他亏欠了很多的生命,他突然又有了勇气。
他在街上到处询问打探,终于找到了青龙神府。
给他开门的是有过一面之缘的百里守约,见到他的时候惊讶又高兴。桃夭却没有太大叙旧的意愿,只是求铠能带他离开仙界,回到武陵。
那男人,铠的眼睛很沉,多余的也不过问,只问他是否想好了。桃夭坚定地点点头,铠就起身,拎着他走了,他不会拒绝桃夭的要求,因为他救过守约。他还不忘转头告诉守约一声他马上回来,守约比了个了解的手势。
从高空坠下的感觉让桃夭头皮发麻,心里还有一种空落落的感觉,眼见浮光跃金的天界越来越远,直到看不见,桃夭才后知后觉地想,可能再也回不去了。
一到武陵,铠对他点点头,然后马不停蹄地直接回去了。桃夭有些艳羡:“有人在等着的感觉真好……”
“可不是吗?”大刺刺的声音突然在桃夭耳边炸开,吓了他一跳,他一看,是一个长着雀斑的棕发少年,却从来没见过。
“你谁啊?”桃夭问。
“我麻雀啊!”那少年大着嗓门回。
 “你喇叭吧!”桃夭感慨万千,真是许久不见了,对麻雀精来说,怕是更久。
“这几十年你干嘛去了啊?”麻雀精上下其手,好像没受苦,反而还圆润了点。
“别碰别碰,说来话长。”回到了熟悉的地盘,桃夭安心不已,惬意地找了颗大桃树靠坐,顺便和麻雀精叙叙旧。
“我记得你是去天界追那个苍龙神君去了?”

桃夭摸了摸鼻子:“有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

“好消息就不必说了,说说坏消息让我乐乐。”
“哦,我被人甩了。”
“意料之中啊,好消息呢?”
“我怀了人家的种。”
“就这……你说什么??!”
桃夭把麻雀精推离身边:“死麻雀,嗓门这么大,我等下流产了都是你害的!”
那麻雀精风中凌乱:“这是什么粗俗的豪门妈咪带球跑剧情啊?”
桃夭简单讲了讲他在天界的这些天还有八百年前的事,麻雀精总结:“狗血。”
“呵呵。”其实桃夭觉得他总结得挺对的。
“桃夭,我要给你道歉。”他突然一本正经。
“什么?我度量比较小,你没做什么对不起我的事吧?”
“我以前老觉得你菜,觉得你软弱,你真让我刮目相看,竟然敢怀着赵云的孩子和李白在一起,你忒牛了哈哈哈哈哈!李白这要受得了,这不是圣人,这是接盘侠。”
桃夭看他这副幸灾乐祸的样子又手痒了去敲他,但是偏偏被他说中了症结所在,郁闷无比。
“但是,”麻雀精又突然正经了起来,“你这样确实对李白很过分啊。之前想追赵云吊着人家的事就不说了,现在这样,不就是逼着李白接受这个孩子吗?他也是倒霉,好不容易要修成正果了,又摊上这事儿。”
桃夭眼神躲闪:“我没逼他。是我要生孩子,又不是他生,你为什么不心疼心疼我?还是不是好朋友了?”
“我也想心疼啊,你这还不是自己作的?你少绿茶那么点我都会心疼你。”
“别说这事了,脑壳疼,你让我安心养胎吧,去去去。”桃夭挥了挥手让他退下。

在武陵呆了五个多月,桃夭的肚子渐渐隆起,不得不穿起宽松的衣服。他靠坐在桃花树下,摸着肚子百感交集。
麻雀精也百感交集:“你以前就是打死我,我都不能相信你会怀上别人的种,你竟然都要做单亲妈……爸爸了。”在桃夭的眼神威胁下,麻雀精及时改口。
桃夭叹了口气:“虽然对不起他,但是单亲家庭总比死在胎中强。”
“你真能养活他吗?我看你连自己都养不好。”
“我不知道……”桃夭双手抱膝,闷闷地说。
 麻雀精本来只想调侃他一下,没想到桃夭自己陷入了感伤,他也不好再多说什么,只静静陪着他。
桃夭承认,他刚开始有赌气的成分,打算直接生了这个孩子,让李白没有反悔的余地。但是他没有想到李白真的没来找他,说不难过是假的,但是他有什么资格呢?就像麻雀精说的,都是他自作自受,哪怕他去找人申诉都不会有人同情他。这么些天,他也想明白了,确实是他太强迫李白了,他和李白间的信任本来就如履薄冰,他非要在冰面下埋一颗鱼雷,还硬要让李白相信很安全,他根本没有给过李白足够的安全感,李白不来找他是对的,如果想开了,想摆脱他了,其实是好事,他该给李白放个鞭炮庆祝。所以他真的……不来找自己吗?虽然桃夭找了一堆理由和借口,可是耐不住他越想越委屈,孕期的人本来就缺乏安全感,再加上他最近行动越来越不方便,虽然有麻雀精陪伴,但是他还是有一种灵魂上的空虚与孤独。他差点被这孤独打败,升起了回去找赵云的念头,又立马被自己打散。他最近总是胡思乱想,他或许真的再也见不到李白了,就这样一个人终老,也或许没有那么久,他在生孩子的时候就会死掉,除了麻雀精没有人会为他难过。
他想着想着,在一片落英中睡着了,呼吸均匀。李白慢慢地从树后转出来,垂着眼看他,银白色的长发上沾上了温柔的桃花瓣,他却像冷月结了霜。


评论(8)

热度(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