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雷文,你不能阻止我写,但你可以选择不看

【白亮/云亮】相思宴36

其实李白赌气出门不久就回去了,还捎了冰糖雪梨给桃夭,虽然白凤神府很安全,但是人不在眼皮子底下,总归还是不放心。只是没想到一回来,刚才还热闹的屋子又人去楼空,那个人不见了,仿佛从没来过。
他看着窗台上空了的药碗,心提了起来,他为什么要离开?他能去哪里?还是他反悔了,去找赵云了?府邸被他下了禁制,有人进来他能感知到,既然他没有感知,只能是桃夭自己出走了,没有人强迫他。李白咬碎银牙,他就该把桃夭锁在里面。
要去找他吗?李白也生闷气,干脆坐着不动。等着等着,他又心软了,心里想着为桃夭开脱,也许他是去买东西了……四个时辰的度秒如年,眼看天都要黑了,冰糖雪梨早就凉透了,李白也到极限,再坐不住了。他腾地起身,像一阵风一样卷到苍龙府,就去质问赵云。
赵云正坐在桃花树上喝酒,脚下堆里一坛又一坛,酒气熏天。饶是李白这样爱酒的,也没像这样不要命地喝过。本来是陈年的好酒,但是这过多的酒气混在一起直让人作呕,李白说不清是更心疼酒还是更心疼昔日的情敌了。他转念又自嘲地笑了笑,他现在又有什么资本去心疼别人?又以什么立场呢?赵云这样,桃夭大概率是不在了,那他还能去哪里呢?李白这时是真的担心了,虽然不想求助赵云,但是自桃夭来到天界,确实与赵云相处的时间多一些,可能他知道自己不知道的去处。

“桃夭不见了,你知道他可能去哪里吗?”李白心里还是有丝别捏。

赵云一听才回神,琥珀色的眼眸瞬间从涣散聚焦:“什么?他怎么了?”

“出走了,他能去哪里?他在这里还认识谁?”李白心急如焚。

赵云也慌了,但是很快镇静下来:“冷静点,他不傻,能保护好自己的。”

李白没忍住:“你真觉得他不傻么?”

虽然是紧张的时刻,但是赵云也没忍住笑出声:“你少损他一点吧,还不是被你宠的?”

“你没份吗?”

赵云现阶段不想和他吵架:“我想到一个他可能去的地方了。”

“哪里?”

“围猎的时候,不是认识了铠和他家那位?我也只能想到他了,亮亮和那狼关系还可以,先去看看吧。”

他这样一说,李白也想起来了,只是不知道桃夭与那狼究竟关系怎样,看赵云起身了,他也立即跟上。

一路上,赵云忍不住问:“怎么会出走呢?”

李白见他还说起这个,气不打一处来,又不想讲出原委,只生着闷气转移话题:“这倒不劳您费心,情侣间还有谁没吵过架?倒是您,一个人偷摸着喝这么多酒,也不叫贪杯的愚兄一起分享下?莫不是还在心里还在责怪愚兄夺人所爱?”

赵云当听不出他的阴阳怪气:“白凤神君这样以己度人,怕是有些偏狭了。日后您若是也抱着几坛酒来找云,云定倾力相待。”

“我虽然心胸狭隘,但也不至于没出息。”李白倒不是真想刺他,只是直接由他来说让赵云振作起来好像很奇怪。

“那如果换做是你,又能做什么呢?”赵云呵呵。

“如果是我,在拱手相让那一步就会停下。”

“你不是我。”

“我当然不是你,啧,一个两个都是圣父,呵呵。”

赵云没理他,李白没话找话:“其实我觉得你挺好的,要是没有他……”也可以过得很好,只是还没说完就觉得不妥,完全是站着说话不腰疼。

赵云似笑非笑看了他一眼:“怎么?你就和我过?”

李白状若风情地撩了撩头发:“也不是不可以啊,不过我只做上面那个。”

“太巧了,我也是。”

李白耸耸肩,眼看青龙府就在眼前,也不再说什么,叩开了大门。

 

在仆人的带领下,在大堂见到了抱着守约看书的铠,这场景让李白微微恍神。

铠抬起浅蓝的眼睛看了一眼他们,放下书,却没放开守约:“人在武陵。”

赵云和李白拱了拱手谢过,正要走,守约在铠怀中抽抽鼻子:“你们身上酒气怎么这么重?这大白天的,酗酒伤身。”

赵云不知道要怎么答,李白看了他一眼,笑了笑揽过来:“我好酒嘛,你们也不是不知道,找赵云小酌了几杯,只是那酒可能比较沉,闻上去太重。”

守约似懂非懂地点点头,又有些小心翼翼地看着赵云:“苍龙,你们是不是吵架了?我看亮亮那天很难过……”

赵云瞥了眼李白,李白摸了摸鼻子。

赵云模棱两可:“情侣间总是会吵架的。”

守约还要说话,铠看着他们两人间奇怪的暗流,拉了拉守约,赵云和李白这才抓紧拜别了他们。

一出府,赵云才放松下来,对李白摆摆手:“你快去吧。”

李白看着他,无比认真地说:“就算你不退出,我也不觉得我会输。”

赵云笑了笑:“我不这么觉得,所以我退出了。”

李白拿捏不清他究竟是在嘲讽自己还是嘲讽他,看着赵云慢悠悠地走远,才轻轻说了声“谢谢”。赵云的的背影没有丝毫停顿,也不知是听没听见。

 

李白到了桃源,却不肯马上露面,他一出现就意味着妥协,虽然已经有些释怀了,但是桃夭不打招呼就出走又让他生气无比。李白一直觉得自己挺冷淡的,但是每每一遇到桃夭情绪就不受控制,真是他命定的冤家。

他正隐去了身形躺树上看着桃夭呢,就见那小笨蛋又犯傻了,走路的时候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被桃树盘桓在地面上的盘虬树根绊倒了,两只手在空中乱抓想稳住身体却失败了,只好及时反应过来抱住肚子,以一个奇怪的姿势倒在地上。

李白在心疼的同时却涌上一股快意,就好像想要欺负自己喜欢的人一样的小男生。他等着桃夭站起来,却见桃夭额际留下冷汗,嘴里哼着痛。该不会真的摔到了?李白赶忙想去查看又顿住了,他想看看桃夭自己怎么做。只见桃夭恨恨地锤了一下地,用手去按压左脚踝,看样子是扭到了,他试着自己接回去失败了,扯着嗓子喊麻雀,空荡荡的园子里无人应答,不知道又跑到哪里去了,他只好咬咬牙试着自己站起来,无奈左脚肿疼得厉害,又没有可以攀扶的东西,肚子圆鼓鼓地垂下,又不好凭空站起来,看四周没人,想起麻雀好像准备了一些凡人的药放在小屋里,小屋离这里也不远,索性爬着去了。

只是还没爬几步,眼前就出现一双靴子,他慢慢抬起头往上看,望进了一双灿若银河的眼睛。桃夭觉得有些脸红了,惯性地向李白伸出手撒娇:“白哥哥,帮帮我……”李白没有动,只是居高临下地看着他。桃夭摸不清李白的心思,想着先站起来,这样跪趴着不好看,李白却有反应了,他问:“我准你起来了么?”

桃夭愣住了,倒没觉得李白在侮辱人,他愿意找过来,愿意出现,愿意开口,说明他们之间已经出现了缓和。

就见李白微微弯下腰,银发垂在草地上,用手抬起桃夭的脸,笑笑说道:“我以前怎么没有发现,你爬的样子还怪可爱的。”桃夭瞪大了眼睛看他。

“这样吧,你如果绕着这个桃源爬一圈,我就原谅你,对孩子不会再有异议,如何?”其实李白已经屈服了,但是总觉得就这样原谅他显得自己毫无底线。但是刚一出口就有些后悔,李白又想自己是不是太过分了,想欺负他外加给自己一个台阶下,却没考虑到桃夭的感受,要是有人敢对自己提这样的要求,那人一定见不到明天的太阳。他倒是忘了桃夭作为精怪没有正常的礼义廉耻观念,桃夭心里在想的是“就这么简单?”爬对他来说真没什么,谁婴孩的时候没有在地上爬过,而且这里也没有外人,李白不是外人,如果就这么简单能既生孩子又和李白和好,两全其美的事,为什么不做?他抱住李白的小腿:“你可不能反悔啊?”
李白心情复杂地点了点头,如果桃夭真的愿意为了他做到,说明自己在桃夭心里是很重要的吧,即使中间有个别人的孩子,他也不会轻易再放下自己了。
    李白也没有给他治疗扭伤的意思,桃夭只好拖着一条无力的腿真的爬了起来,膝盖和手掌抵着地面,还要小心保护自己的肚子,看起来颇可怜。麻雀精一回来看见的就是这副场景,这还得了,他立时火冒三丈要去拉桃夭,桃夭却不肯起来,只说自己要爬完。麻雀精转头对一旁站着的人怒目而视,一看却惊呆了,这么美的人,为什么心肠这么歹毒。面对他的质问,大美人笑了笑,问桃夭:“你告诉他,我逼你了么?”
    桃夭摇摇头:“没有,麻雀你不要管我们了,你走吧走吧。”
    麻雀精一头雾水,桃夭总不能孕期跟人玩sm吧,他问那银发仙人:“你到底是谁?”
    还不等李白回话,桃夭就抢答了:“他是我内人,是我外人,是我喜欢的人,是我的人!”

看起来李白对他的回答颇为满意,凑过去亲了亲他。麻雀精有些别扭,听了桃夭的描述,他脑补的李白是憨厚的老实人形象,这乍一对焦出入太大了,李白长这样也能劈腿啊,桃夭真是个好汉。这小俩口的事他也不好介入,只在一旁忧心忡忡地看护,桃夭也不忸怩,继续颤颤巍巍爬起来,慢慢地又爬开十几米,他能感觉到膝盖有些磕破了,不过只是破在表面,倒也不怎么疼,正准备接着爬呢,突然被一把抱起。李白看着他白嫩的腿上到处是被青草割划的细细伤痕以及发红的膝盖懊丧不已,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在惩罚谁。李白抱着桃夭回小屋,桃夭在李白怀里偷偷对麻雀做了个胜利的手势。

李白给桃夭接好骨搽好药,搂在怀里:“跟我回去?”

桃夭摇摇头:“我们就在这里待几个月,好不好?”

李白想了想:“那就在这里养,等要生了回去,毕竟你的情况特殊……”

桃夭知道李白在指自己的双性体质,没什么好异议的,乖乖点了头就专心在李白怀里卖娇。


评论(4)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