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雷文,你不能阻止我写,但你可以选择不看

【白亮/云亮】相思宴38 (完)

沉寂已久的苍龙府突然被拍门声吵醒,接着是厚重的大门缓缓推开的“吱嘎”声,引路人和来客脚步匆匆,扬起院内的落花。

赵云正坐在书房椅子上抵挡宿醉的攻讦,头痛欲裂,却见到下人装扮的来人恭恭敬敬跪下:“苍龙神君莫见怪,我家神君请您到白凤神府一趟,事态紧急,请您赶快与我同往。”
李白能有什么事找他?想必是关于桃夭的,赵云理了理衣服起身,问:“是什么事?”其实赵云不知道该用什么表情去面对桃夭了,他不是一个优柔寡断的人,他该对自己狠一点,相见不如不见,对两人,不,是对三人都好。但是他骗不过自己,他想见他,自从桃夭走后,雾霭星辰,朝晖夕暾,无一是他,又无一不是他。

下人有些犹豫,还是如实说了:“神君夫人,生产不顺……”

听到这句,仿佛有一道雷打在赵云心上,这是什么意思,桃夭他……没有把孩子流掉?赵云自认不是一个卑鄙的人,他既然选择退出,就没想过在他们两人间继续横插一脚,对于这个孩子,他根本没有抱过想法。他也没有傻到觉得桃夭现在生的是李白的孩子,李白不是那种幼稚报复心重的人,桃夭到底是怎么想的,李白呢,又是怎么想的?这两个人怕不是疯了,他也要疯了,桃夭有危险这一念头冒出赵云的脑海,什么顾虑都丢了,什么仪态也不要了,只不管不顾冲向白凤府。

所有人都围在一件房间前,但是不敢挡着门,不断有人从门内进进出出,不见李白的身影。赵云直接进了门,也没人敢拦他,更没人敢问他来这里做什么,虽然隐隐绰绰有一些风言,但这不是下人可以妄论的。

一进屋,就看见李白坐在床沿,一向淡漠的脸上此时是万分焦急,他的手臂下垂,双手紧紧握着一只从床内伸出的手,是桃夭。对于赵云来说,也就几天不见,但是桃夭发生了许多变化,肉眼可见是胖了些,只是下巴因为骨架的关系还是尖尖的,但是此刻这张小脸苍白,嘴唇毫无血色,额际汗水浸湿了头发,发出撕心裂肺的痛叫,让两个男人又心疼又心慌,恨不能代其受过。

李白一直握着桃夭的手,给他输送温和的灵力,产婆表情焦虑:“夫人的产道实在太过狭窄,这样下去两人都有危险,如果必要的话……”李白想也不想地回答:“保大。”他看着赵云,赵云倒是知道了李白叫他来的用意了,也毫不犹豫:“自然。”

焦灼的氛围持续了半个时辰,房间内的血腥味越来越重,桃夭的呻吟却越来越弱。说来可笑,李白和赵云虽从来没有自恃过天赋和能力,但是隐隐也觉得这天上地下,他们办不到的事,别人也不可能办到,换言之,他们虽然不是无所不能,但是也相差不远了,从前真没想到,当最爱的人就躺在身侧面临生死难关的时候,自己却无能为力是这样心如刀绞。呼吸也不是自己的了,心跳也不是自己的了,全捏在那个孱弱无力的人手中,从某一方面来说,上天还真是公正。

赵云俯身用湿毛巾给他擦去额际的汗的时候,突然听到桃夭小声说了什么,一屋子的人大气也不敢出,凝神听着,才听清他说“剖开”。桃夭闭着眼睛,漆黑的睫毛湿透了,痛苦地喘气:“剖开……”产婆看了看李白和赵云,之前不是没有提过,但是被否决了,因为桃夭的身体结构和一般女子不同,胎盘也有些前置,再加上随着时间的推移,出血大的剖宫越来越危险,但是现在既然桃夭开口了,而且也没有条件再拖下去了,李白只能咬牙答应。

“出去,你们出去……”桃夭哆嗦着嘴唇,不想让他们看,李白不愿意走,还是赵云把他拖了出去。出门后,李白瞬间脱力,还是赵云撑着他,他狠喘了几口气,想起桃夭之前卖过乖,说要给他也生一个,他当时不置可否,现在他哪里敢要。赵云也脸色黯然,没有桃夭,这个孩子对他来说意义不大,冥冥中,他甚至产生了一种奇妙的感觉,一门之隔的一个人,身上居然牵系着两个人的神思,孕育了两份希望。

倏忽,一声婴孩啼哭声从屋内传来,李白和赵云对视一眼,破门而入,看到桃夭安好才安下心来,李白也顾不得脏污,把桃夭搂在怀里,双手还有些颤抖,只有尽力去感受他的体温才能安定下来,桃夭用微弱的力气摸了摸他的狗头。若说赵云一开始来还有些担心会尴尬局促,现在则只有庆幸,庆幸李白让他参与了他一生中最重要的人最重要的时刻之一,不然他不会知道他喜欢的人这样勇敢。他看了眼产婆抱着的孩子,这就是他的孩子,流淌着他和桃夭的血脉的孩子……

桃夭也看着那孩子,伸出手示意要抱,产婆急忙递到他面前,婴儿的头上只有几根稀疏的胎毛,整张脸皱皱巴巴,眼睛紧闭着,像只小猴子,看起来很健康,是个大胖小子,怪不得生产这么困难。桃夭拿手指去逗他的脸,咯咯地笑:“好丑啊,真的是我的孩子吗?”李白担心他的身体:“我们之后慢慢看,你先好好休息吧。”桃夭顿住了,没有回答,只是依然逗弄着襁褓里的小婴儿,过了会儿,像是终于看够了,转而看向赵云:“你把他带走吧。”李白和赵云完全没有想到,一时愣在原地。李白像是明白了什么,迟疑地开口:“不用……”话还没说完就被桃夭打断了,桃夭的声音带着丝哭腔:“你快点把他带走吧,不然我要反悔了……”说完闭着眼睛不去看他们。

李白站了起来,把孩子递给赵云,叹了口气:“既然是他要求的,你带走吧。”赵云也不知道是怎么完成一系列动作的,他只记得他机械地接过孩子,看着桃夭,缓缓走出了那间屋子,然后走出府邸的大门,回到苍龙府,站在桃花树下,才恍然感觉一场梦,手里的婴孩却沉甸甸的。手上有水滴落,他摸了摸自己的脸,才发现自己哭了,婴儿像是感觉到了什么,也跟着放声大哭,满树的桃花摇曳,天真又残忍。

 

赵云走后,桃夭抽着鼻子小小声问抱着他的李白:“他走了吗?”

李白回了个“嗯”,没有说话,他有些累,又有些释然。

桃夭垂下眼睛自嘲:“我可真是个恶人。”

“你是我的小桃花。”李白环紧了他。

“嗯,我是你的。”桃夭的双臂攀上他的背:“我对不起他,对不起他,我对不起的人太多了,所以,我不能辜负我最爱的人了。说好了要一辈子在一起,少一分一秒都不可以。”

李白恍惚想起了以前说过的话,用真心换取真心,用真情换取真情,我们要生生世世在一起。

生生世世仿佛都变短了。

就让凤凰栖在他心上的桃花吧,一段故事结束了,世间还有相思的故事在继续流转,生生世世。

天潢汎汎,云汉汤汤。凤皇承旗,翱翔翼翼。

情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


评论(17)

热度(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